Tuesday, September 30, 2008

放下2

昨天,发生了一些事,让我有点不开心。
我告诉了我家乡的好友听,我非常怕被人家误会,尤其是朋友。
他们听了我所说的事后,说了一些对我很有用的话,
是很有用,但我能做到几成还须看自己。
其中一位说,
:“误会都已经造成了,解不解释,也是不重要了;我们要学着忍着,让时间证明一切。不要去介意太多。”
其实,他还告诉我一个故事,关于以前战国时代的谋士,张良。
他说,真正的一个谋士,不是看他当问题来了,要如何去解决,也不是看他当问题来了,他要如何去挡。而是,要看他如何等待时机,忍着,当做好万全准备时,再出发。
他还举另一个例子给我,当年项羽大胜之时,刘邦被逼退去西蜀。到了一个民不聊生的地方,还要遭到项羽的三军监视。最终,刘邦还不是忍了下来!明修栈道,暗渡陈昌,忍了三年,项羽正享着福时,刘邦再度出发,拿回他所应得的东西。最终,还是刘邦赢了!
刘邦获得胜利,都是因为他肯忍。
另一位朋友就说,
我们人类有两种,一种是,当我们人遇到逆境时,我们就选择逃避,不去解决问题。打个比方说,你是个很喜欢说话的人,但在朋友群中,得不到信任,渐渐的就选择少说话,免得说多错多。第二种的人就是当他面对问题时,会勇于面对问题,不会选择逃避,会想去解决。但,我对他说,我渐渐地成为第一种人了。但他说,我们要成为后者,不是前者!我们是要让环境适应我们,不是我们适应环境。当你得不到他人信任时,就用时间来证明一切,不要选择逃避。
当我听完两位朋友说的话后,心情解放了很多,舒坦很多。
希望我真能做到如他们说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