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, 2009

言语

我有敏捷的身手吗?没有
我有聪明的头脑吗?还好有一点点
我有鬼魅般的身材?完全没有
我有花俏的脸孔吗?还好,不算美丽

我什么都没有,
我只有一个能言的嘴巴。
这个能言的嘴巴,绝对不是能言善变的嘴巴。
我只拥有它,
但它却不能帮我表达我所有的一切。

我的言语曾经让不少人误会,
就因为我的语气、说话的语气......(也许他人解读错误)
就因如此,日子一久,
对我开玩笑的人,最好的回应就是笑容......
但在他人看来,不说话的我就使生气了......
即使脸带笑容的我,还是被认为是生气了......

所以说嘛,
能言的善变的嘴巴,不见得是好事;
不善表达言语的嘴巴,不见得是坏事;
总之,言语并不是一切,
有时,它不一定能代表你所要表达的一切.

1 comment:

Kathyn said...

I agree! Strongly agree!